公視董監事爭議 紀錄片首映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公視董事會延宕多時,紀錄片導演拍攝公視董監事爭議紀錄片「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透過影像釐清公視爭議。

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提案的紀錄片「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今年4月在WeReport調查報導公眾委製平台上提案,募集拍攝資金,在3週內共81名民眾捐款新台幣11萬元,由紀錄片導演林靖傑、蔡崇隆、陳俊志、李惠仁4人共同拍攝這支紀錄片。

今天「那些年,他們一起搞垮了公共電視!」舉行紀錄片首映會,文化部影視司長張崇仁、中正大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前公共電視董事長鄭同僚等都出席。

蔡崇隆表示,他過去曾是公共電視的員工,對公視有一定的情感,而這次剪輯的紀錄片,以過去一年公視董監事評選過程為記錄內容,用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公視董監事爭議事件簿。

蔡崇隆認為,這不算成熟的紀錄片,但可讓大家回憶這一年來公視的一些狀況,釐清一些問題,讓外界繼續為公視的未來努力。

林靖傑認為,文化部長龍應台提出的公視董事名單,都不是在這塊土地上深耕的人,看不到NGO團體、社福團體的提名人選,他對公視感到絕望,「目前狀況無解,但期待20年後,當轉型正義落實後,下一代能夠創造一個真正的公民媒體」。

張崇仁表示,今天第5屆公視董事補提名單已經送交行政院,文化部已從28個不同領域的非營利團體推薦適任人選,從中挑出適當人選並一一詢問當事人意願,希望在明年1月18日前後,第3度召開審查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