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董座退休 商界成就贏掌聲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孟買28日法新電)印度塔塔集團董事長塔達(Ratan Tata)今天過75歲生日並退休,低調交棒給賽勒斯.米斯垂(Cyrus Mistry)。塔達成功把塔塔集團變成全球舉足輕重的商業帝國,贏得各界喝采。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在社論中說:「塔塔集團(Tata Group)一直是印度和世界經濟整合的先鋒。」

「塔塔家族在結合企業治理和國際潮流方面領先群倫,成為印度新一代全球經理人的跳板。」

顧問公司IndAsia Fund Advisors董事長夏哈(Pradip Shah)表示:「塔達以遠見、幹勁、韌性和技術率領集團。」還說賽勒斯的挑戰會是「繼承人脈和建立團隊」。

塔塔鋼鐵(TataSteel)是全球第7大鋼鐵生產商,但如今面臨歐洲商業環境不振。集團旗下的電信、電力、飯店及金融部門也面臨困難。

印度商報Mint形容集團旗下鋼鐵和電信部門面臨的問題,是「一堆需要賽勒斯立即處理的麻煩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