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國電子書讀者增加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7日法新電)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的民調,越來越多美國讀者選擇數位電子書,而非紙本書。

民調顯示,閱讀電子書美國成年人在今年11月增加至23%,超越去年同期的16%;閱讀紙本書的16歲以上民眾,從72%下滑至67%。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網際網路及美國民眾生活計畫,整體而言,75%的美國民眾閱讀電子或紙本書,較2011年底的78%稍微下滑。

電子書人氣成長,與平板電腦熱賣的潮流同步。民調顯示,擁有平板電腦的民眾從2011年底的18%,今年底增加到33%。這裡的平板電腦包括像是電子書閱讀器的Kindle或Nook,或者是多功能上網裝置如蘋果iPad或Google Nexus。

民調也可看出越來越多人從圖書館借閱電子書。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教育程度與所得較高的民眾比較可能是電子書讀者;在年齡分布上,電子書閱讀者多為30至49歲的民眾。

民調是在10月15至11月10日進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