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限制官員「空談」 新華社不聽習的話?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官方的新華社連續3天發表「中共高層新陣容」的系列人物特稿,介紹18大7名常委,其中介紹習近平成長經歷,並花了大量篇幅描寫習的家庭。這與習近平上任之初限制官員「空談」,並縮短官方媒體對領導人活動的報導,形成鮮明的對比。有評論認為,新華社好像沒有聽習近平的話。

自從習近平赴廣東視察後,大陸官方媒體不斷炒作新班子的所謂新作風。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習近平要求領導幹部不說空話,不作秀,並要規範出訪活動。

然而,中共官媒從23日開始罕有連續3天,推出「中共高層新陣容」系列人物特稿,分別介紹中央政治局7常委履歷,特別對習近平的描述最為詳盡,全稿約1.5萬字,而李克強約8000字,其餘5人都是3000多字。

《中國實時報》27日的評論文章指出,上任之初的幾個星期內,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就承諾限制官員「空談」,並縮短官方媒體對領導人活動的報導。作為官方通訊社的新華社好像沒有聽話。

文章指出,劉雲山將在新的常委崗位上掌管龐大的宣傳機器,他將和其他人一起裝扮新領導人的形象。

文章說,這些特寫似乎是出於好意,目的是揭開長期籠罩在黨內領導人身上的神秘面紗。但這組特寫意思都差不多,想表達的是,中國最新一代領導人從未失去與「老百姓」的親密關係。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指出:這種行為都是沒有意義的。這種親民並不能解決中國現在目前面臨的嚴重的這種人權迫害問題、腐敗問題。

有學者認為,這樣的親民牌恐怕作用不大了,要打就打人性牌、道義良知牌,不過就怕很難找到這種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