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宅 防週邊建物遮視野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買不起台北 101大樓旁豪宅,外圍稍遠房屋不但房價親民,有的照樣能看得清楚跨年煙火。房仲提醒,購屋前可留意周邊有無空地或建地,以免日後新建物遮蔽視野

101 大樓週邊信義計畫區豪宅動輒百餘萬元一坪,但是外圍的信義區莊敬路、吳興街、信安街、松山區的中坡南北路、虎林街或是光復北路,因面公園綠地,可避開高樓林立的擁擠視野,反而可以一睹煙火景觀,不過房價每坪也要65萬到80萬元。

信義房屋忠孝玉成店店長程玉信指出,如果覺得65萬元到80萬元單價偏高,距離101大樓只10分鐘車程,位於信義與南港區交界的中坡南北路、福德街及玉成街,可欣賞101煙火的周邊中古公寓跟大樓還有4字頭房價。

程玉信指出,走出捷運後山埤站,台北101近在眼前,而緊鄰虎山的南港國宅,面101的高樓層也是奇貨可居,成交價仍在4字頭,不用人擠人,總價2000萬元內可以輕鬆將101大樓納為自家景觀。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洪琬琪指出,跨出市中心,文山區近貓空地區也有遠眺101景觀宅,房價在4、5字頭。新北市臨水岸的永和區環河東西路河岸住宅,三重區面淡水河的文化南路、環河南路及中正南路,汐止區大同路一段,同樣可遠眺101煙火,煙火規模雖較小,但總價約1200萬元到1700萬元,房價較為親民。

洪琬琪提醒,景觀宅具獨特性,更具保值性,但仍需留意價格是否合理,先探詢標的物件與左鄰右舍的價差,一般差距10%到15%都屬合理。

此外,還要留意周邊是否有空地或建地,未來是否會有新建物,避免日後可能遮蔽視野,甚至影響採光、通風與生活品質。若原本可看到101煙火、山景或是都會夜景,住家前面一旦蓋起高樓,美景可就一夕間消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