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法拉利 估可拍出1.8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經典法拉利市場過去18個月來炙手可熱,法拉利1輛250 GT SWB Berlinetta Competizione車款下月拍賣時,可望拍得400萬英鎊(約合台幣1.84億元),而一舉登上全球最昂貴汽車排行榜。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款由義大利法拉利車廠生產的1960年份經典車款,全球僅有74輛。

法拉利250 GT SWB被視為夢幻經典跑車之一,明年1月18日RM古董車拍賣公司(RM Auctions)在美國拍賣時,將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公司並未公開預估價位,僅形容它是「同級車款中最高檔的」。

1輛類似車款2011年拍出310萬英鎊,加上市場對法拉利經典車款興趣漸增,250 GT SWB的拍賣價位料將飆得更高。

250 GT SWB車體由合金打造,搭載3公升V12引擎,最大馬力280bhp,在當時的車壇堪稱性能絕佳。

它出自意大利知名跑車設計師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之手,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6秒,極速可達240公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