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今年漲幅 料創3年來最小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美國公債朝2009年以來最小的年線漲幅邁進,主因經濟師預測今天和明天公布的報告將顯示,房市將帶動美國經濟擴張,使公債殖利率明年將上升的預測獲得支撐。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數據,2012年美國政府公債報酬率為2%。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包含股息再投資的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報酬率有17%。美國決策者尚未就避免預定明年1月開始超過6000億美元增稅和減支的財政懸崖達成協議。

第一生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Dai-ichi Life Insurance Co.)旗下Diam Co.分析師永田肇(Hajime Nagata)說:「如果市場將注意力從財政懸崖轉到經濟,我們將見到殖利率上揚。房地產市場將維持他們的動能。」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報價,台北時間下午4時15分,基準10年期美債殖利率持平在1.76%。(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