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三家倖存者談萬聖節飾品盒密信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一封藏在萬聖節飾品盒中的密信近日在美國社會引起轟動。這封信來自中國遼寧馬三家教養院,在穿越千山萬水後到達了美國俄勒岡居民朱麗葉.凱斯手中,密信的內容是向國際社會呼救。凱斯女士公布這封信後,引發轟動。美國聯邦移民海關執法局下屬的國土安全調查部門已對此展開調查。出售這個萬聖節飾品的Kmart公司也發表聲明說,一旦發現中國合作公司使用強制勞動,將終止合同。那麼,馬三家教養院的倖存者,又是怎么看待這封信的呢?請看報導。

馬三家倖存者法輪功學員潘奇:“我就是感同身受,就是因為我也曾經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裡,也被強迫做奴工,他在這封信裡邊所說的那些裝飾品啊,還有萬聖節的一些禮品啊,都是我曾經做過的。”

“我們還繡過花,穿珠子,再就是做過一些聖誕的裝飾品,確實說了是出口的。”

“有很多人啊,就是因為成宿的幹活,或勞累啊,我看他們不動了,過去一看,他們睡過去了。”

“因為幹那個活是運動的,比如說跑機器的時候,有的人就會把手指頭放在機頭下,然後一下扎進去了,我就看見已經出血了,但是他把手包一包,繼續干,沒有人允許你停下來。當時我走路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一閉眼睛就睡過去了。”

“很軟的棉絮啊,但是經常摩擦你的皮膚,就會把皮膚磨破了,然後主要是從手腕這個地方開始破皮,然後變黑,然後整個手從這個地方到這個地方,整個皮膚全都不見了,看不到皮膚了,全部都黑掉,壞了。”

“我們沒有拿到任何的錢,而且我們不僅沒有錢,如果說機器,剪刀,任何麵料有丟失的,他還要我們補給他錢。”

“完不成任務,他讓你不吃飯,蹲著,撅著,開飛機啊,或者是用電棍。很多人在那裏邊甚至自殺呀,或者自傷,自殘,都是被逼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