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建議義人 為共同利益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羅馬25日路透電)義大利人準備進入預料會有番痛苦廝殺的殘酷大選之際,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對義大利人發表帶有政治意味的耶誕祝詞:為共同利益思考與合作,做大抉擇時,勿捨棄價值觀。

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以65種語言發表耶誕文告,他在特別對義大利人發表的訊息中指出,希望耶誕的精神「能讓大家反思,支持為共同利益合作的精神,進而在做出最重大抉擇時,省思應該堅持哪些價值。」

義大利將在明年2月24日至25日舉行全國大選,選出新國會與新政府。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前幾執政性醜聞與官司不斷,但他仍執意回鍋競選。由於義大利天主教會對他不表支持,本篤十六世的訊息或許不能等閒視之。

義大利新聞社(Ansa)提及教宗的文告說:「若考量蒙蒂(在梵蒂岡)受到敬重程度之高,教宗此言雖非明確支持(蒙蒂),但相當接近。」

蒙蒂(Monti)21日宣布辭去義大利總理,已敦促國人參與討論國家的未來;他並公開表示,願意領導有意改革的中間派聯盟爭取執政權,完成1年多前上任時展開的經濟改革計畫。

蒙蒂或許已退出政治核心、離開民選職位,但他對起碼能參與籌劃下屆政府議程的中間派組織,仍擁有極大影響力。

貝魯斯柯尼的醜聞讓天主教會相當難堪,但左派政府要怎麼處理同志婚姻與安樂死還不清楚,教會也相當擔心。(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