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李鵬被江澤民「截胡」李小鵬按計劃陞官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十八大後,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子、山西常務副省長李小鵬,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早前,李鵬被認為是六四屠殺的二號劊子手,雙手沾滿學生和市民的血。六四鎮壓後,他被上海來的江澤民「截了胡」。然而,這並沒影響李小鵬按計劃陞官。評論認為,李鵬百年之後,李小鵬能不能達到入政治局之高度,也大成問題。

李鵬規劃其子二十大進政治局

當年六四鎮壓時,時任中共總理的李鵬執行鄧小平的指示可謂最堅決、態度最強硬,他在電視新聞中的表現可說「殺氣騰騰」。然而,六四鎮壓後,他並沒有取代趙紫陽成為中共總書記,而是被上海來的江澤民「截了胡」。

香港《東方日報》刊發文章稱,據說李鵬「很顧大局」,就因為他支持後來居上的江澤民,因此,在江澤民掌權的年代和後江澤民時期都有不小影響力。

文章說,在李鵬政治上發跡之前,曾擔任電力工業部部長,在中國電力行業中具有極大的影響力,所以子女多在其統轄的領域內大發黑心財。在他擔任國務院總理的十年期間,水利部、水利電力部、能源部等分分合合,外界眼花繚亂,難以揣摩他的意圖,其實他的子女就在這混亂中青雲直上。他的兒子、女兒都進入了這個「李家傳統」領域出任高職,撈得風生水起。

文章還透露說,李鵬深知要確保家族生意做得大、做得長久,必須有政治權力的保護和開拓。於是,在其安排下,他的兒子李小鵬「毅然決定」棄商從政,幾年前轉到山西省當副省長,當時政壇就傳李鵬的規劃是最遲在中共二十大要讓李小鵬進政治局。

但有評論指,儘管身為「太子黨」的李小鵬從政後在乃父的蔭庇下不斷陞官,外界、官場和輿論也都看得很清楚,不管他幹得好不好,他都會按照「上面」的規劃步步高陞。然而,中共的權力惡鬥從來詭譎莫測,在李鵬有生之年能否看到李小鵬進入政治局,恐怕大成問題。

李鵬家族貪腐劣跡斑斑

眾所周知,李鵬家族多年來佔據中國電力系統,大肆侵吞國資民財,在大陸民眾心目中早已是劣跡斑斑。

資料顯示,李小鵬曾經擔任亞洲規模最大的獨立發電企業——中國華能集團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后棄商從政。其妹李小琳目前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龐大的國有資產,實際已淪為李家「家產」。

李鵬的太太朱琳也牽涉多宗腐敗大案:如1993年三峽實業公司總經理代藍生大批購入二手車一案;1993年轟動全國的北京長城機電公司十余億元非法集資案;1997年前廣西自治區區委書記成克傑案曝光,查案時發現成克傑曾贈送朱琳六粒名貴鑽石。

李鵬的次子、武警上校李小勇,八十年代已開始利用武警特權盜賣和走私軍火。曾有報導稱,九十年代後期,李小勇曾與一個叫曹予飛的台商合作,後因分帳問題鬧翻,李小勇竟將「新國大」期號所有設備和現金搬走,11億元帳面戶口提取一空,並出動武警綁架曹予飛,反誣曹欲捲款逃亡。結果在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一手操辦下,曹予飛被判死刑殺人滅口。

李小鵬升職遭諷「拼爹時代」

據了解,李小鵬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並代理省長的任命公佈後,網友對中共的「世襲政治」普遍給予嘲諷與拍磚。

有北京民眾譏諷李小鵬說:「永遠做小學生,不要當大學生,大學生是要被坦克壓的。」

網友「國評55」說:「一個煤一個電全讓他們家壟斷了,他爹太偉大了。」而上海的聽風者諷刺稱,這是拼爹的時代。北京的丹娘則用 「官商通吃」 四字來形容。

安徽的「戴眼鏡的小先生」套用央視譏諷日本首相的話說:「政治家的兒子永遠是政治家」。

北京市民AlanKang則不滿的說:「XX,央視還批判日本議員,世代相傳呢,李家可是從中國搜颳了多少民脂民膏,都弄到海外去了。」

山東青島的網友揶揄說:「人家現在國企混了幾千萬年薪以後,轉身來做清官的。」新浪的「仰望星空全是浮雲」也調侃道:「他當官的目的主要是保障廉價電煤供應!」

北京東城區市民「青春的輝煌」認為,一個集權獨裁的國家雛形初步形成,從商走向政界;從後台走向前台華麗的轉身背後,說明這個國家真正的二代時代的來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