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業界憂 增稅不利產業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德國社民黨(SPD)和綠黨(Green)都曾提到,如果執政,將增加高所得者的稅率及遺產稅。德國業界擔心,萬一明年國會大選讓社民黨和綠黨勝選執政,可能對企業不利。

德國工商總會(DIHK)總裁德里夫特曼(Hans Heinrich Driftmann)告訴德國媒體,有關於遺產稅的討論,讓中小企業感到不安,萬一在明年國會大選後真的加重稅負,估計有1萬8000家企業會受到影響,可能危及到10萬受雇者的工作。

明年秋天德國將舉行國會選舉。不只是政界人士對於政黨民意支持度非常關切,業界也密切注意發展。

根據民調公司Infratest dimap上週的問卷調查,目前領導執政的基民黨╱基社黨聯盟(Union)的支持度是40%,聯合執政的小黨自民黨(FDP)只有4%,在野的社民黨是30%,綠黨(Green)和左派(Left)各得13%,盜版黨只有3%。

就目前的狀況看來,基民╱基社聯盟不可能繼續與自民黨聯合執政,因為自民黨無法跨過5%進入國會的門檻。不過,社民黨和綠黨聯手也未能過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