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聖誕最愛 平板取代玩具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分析師指出,玩具業者今年聖誕節銷售成績可能會打折扣,因為傳統娃娃與棋盤遊戲不再是孩童的最愛,取而代之的是平板電腦。

全球營收最大的玩具業者美泰兒公司(Mattel Ltd.),旗下產品包括芭比娃娃和Hot Wheels玩具車等。然而,消息來源對「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透露,今年美泰兒最暢銷的耶誕產品是一款手機殼。

相對於平板電腦銷售節節升高,部分分析師已下調大型玩具製造商第4季的營收預測。

投資銀行尼達姆公司(Needham & Company)分析師麥高恩(Sean McGowan)向金融時報表示:「兩大玩具商美泰兒和孩之寶公司(Hasbro Inc.)都嚇壞了。」

孩之寶對平板電腦受小孩喜愛程度的增加感到憂心忡忡。行銷長佛拉斯科提(John Frascotti)說:「年輕人顯然展現出期待數位化平台的態度,我們需要認知這一點。」

美泰兒在1983年差點破產。當時這家公司思慮不周,一度欲轉型為電玩遊戲商,卻虧損3.94億美元;1987年美泰兒決定將重心放在核心品牌後,終於重新步上軌道。

蘋果公司(Apple Inc.)截至9月底的3個月狂銷1400萬台iPad,谷歌公司(Google Inc.)Nexus 7平板電腦則1個月賣出近100萬台。(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