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2連勝 周士淵單週最佳球員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5日電)SBL裕隆儘管少了洋將,上週仍打出2連勝的氣勢,其中周士淵兩場平均可貢獻23分,今天獲得單週最佳球員的肯定。

超級籃球聯賽(SBL)新北裕隆本月中更換洋將,找來曾幫助台灣啤酒奪冠的瓊斯(Emmanuel Jones),不過他打了1場隨即掛傷號,所幸裕隆靠本土球員適時頂住,在上週連續擊敗台灣啤酒和金門酒廠,戰績也爬到第4。

周士淵在2連勝中平均貢獻23分、6籃板、3抄截。他說,瓊斯缺陣,本土球員要挺身而出,因此他跟呂政儒賽前約定,兩人得分加起來要破40分,等於也給自己壓力、目標,「但最主要還是能夠幫助球隊贏球。」

裕隆執行教練林正明笑說,「我不知道他們賽前有得分破40分的約定,不然一定要求他們不只40分」。

上季因傷缺席不少比賽的周士淵說,今年抱著「捲土重來」的想法,季前努力復健、調整體能,希望今年打出自己的身價,盡其所能幫助球隊。

另外,本季全明星賽新增的Rising Stars新秀挑戰賽名單也出爐。

Rising Stars A隊教練為李雲翔,球員有王鼎傑、李德威、陳孝榮、賴國維、張家榮、林耀宗、呂承樺、陳鑫堯;Rising Stars B隊教練是羅興樑,球員為劉錚、宋宇軒、周柏臣、周伯勳、林韋翰、姜仕峰、黃家明、龍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