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收賄買城堡 顏慶章不起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台北25日電)前財政部長顏慶章被控收受太設集團回扣,並在任職WTO代表期間,以回扣中的5億元購買城堡。特偵組偵查後,予以不起訴。

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今天公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顏慶章被控為太平洋建設非法辦理紓困,金額達新台幣數百億元,並從收取的回扣中,以5億元購買歐洲城堡

特偵組指出,太設集團在民國90年9月間營運不善,且旗下太百公司因納莉颱風停業數日遭受損失,確實曾尋求銀行團紓困。

新聞稿提及,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經引薦後,在民國90年10月8日下午,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陪同下,前往拜會顏慶章,顏於同月15日召開紓困會議。

特偵組表示,經查證後,紓困會議僅供太設集團和債權銀行間的「溝通平台」,太設集團是否得到紓困、紓困條件為何,財政部均無權介入;另外,太設集團在實施企業體切割時,顏已非財政部長,更不可能涉入紓困案。

另外,特偵組指出,行政院在91年核定,由時任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代表的顏慶章,出面購買含裝潢費在內的2億元宿舍。

特偵組表示,這處官舍以公費簽約作為館長宿舍,並非由顏個人出資購買,且官舍也非5億元。

特偵組偵查後,認定顏慶章被控涉嫌貪污等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