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毒勢力擴至瓜國 7人遭焚屍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5日法新電)瓜地馬拉官員昨天表示,瓜國1名聯邦檢察官與另6人在近墨西哥邊界附近遇害身亡,恐是販毒分子所為。

內政部長羅培茲(Mauricio Lopez)說,這些歹徒還焚燒包括奇基穆拉市(Chiquimula)的檢察官歐立瓦瑞斯(Irma Olivares)、1名商人及1名地方政府社會服務單位負責人等受害者遺體。警方也在附近燒得焦黑的車中發現3名保鑣遺體。

羅培茲表示:「攻擊者犯案手法和在這地區活動的販毒組織手法相符。」

根據羅培茲,這些受害者在參加曼席拉市(Messilla)1家飯店落成典禮返家途中遇害。

墨西哥販毒集團,特別是齊塔斯(Los Zetas)已將他們的勢力範圍擴大到瓜地馬拉。瓜國是古柯鹼走私到美國的毒品產出國。

根據政府估計,瓜地馬拉42%左右的犯罪及暴力事件都和販毒有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