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CNN名嘴 連署破4萬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4日路透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籍主持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在電視上發表對槍枝管制觀點,引發超過4萬8000人簽署張貼於白宮網站的請願書,要求將他驅逐出境。

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14日發生槍擊血案,槍手射殺26人,其中包括20名孩童。摩根上週在節目上抨擊贊成擁槍人士。

請願書中說:「我們要求立即驅逐摩根先生,他想暗中破壞權利宣言,利用他在全國電視新聞網主持人的職位攻擊美國公民的權利。」

1名來自德州奧斯汀、署名庫特N.(Kurt N.)的男子21日發起請願,控摩根顛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人民持武的權利。

美國公民有權在白宮網站發起請願,如果30天內獲至少2萬5000人連署,白宮就必須回應。

47歲摩根過去在倫敦擔任過報社編輯,他在推特(Twitter)反擊,重申希望美國政府禁止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匣,並針對所有槍枝購買進行背景查核。

摩根今天推文:「我不在乎有呼籲驅逐我的請願書,但我在乎今天因攻擊武器致死/受傷的可憐紐約消防人員。#槍枝管制(#GunControlNow)」文中指的是紐約槍擊事件,造成槍手在內3人死亡。

CNN未立即對請願書置評。(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