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起火 4人嗆傷嚴重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5日電)一輛搭載屏東楓港廟宇進香團的遊覽車,今天行經桃園市三民路時,車體起火,4人嚴重嗆傷。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上午7時17分接獲報案指出,搭載楓港濟安壇37名乘客的遊覽車,上午行經桃園市三民路一段時,車體突然起火。

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員前往救援,並將乘客送往衛生署桃園醫院、聖保祿、敏盛、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其中4人被燒傷並吸入濃煙,其餘僅受到輕微嗆傷,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局第1大隊副大隊長邱永上表示,遊覽車為楓港一間廟宇的信眾所租用,昨天晚間下榻中壢市,今天上午準備前往龜山鄉迴龍地區迎神後,再前往台中梨山進香。

邱永上表示,司機發現車體起火後,立刻靠路邊停車,並緊急疏散乘客,消防人員也順利搶救37名乘客,其中有4人吸入濃煙並有部分燒傷、嗆傷嚴重,仍待進一步觀察。

楊姓司機對於意外三緘其口,消防人員已調閱行車記錄器,釐清事件發生過程。

消防局初步查出,這輛遊覽車是2002年出廠,隸屬櫻花遊覽車公司,起火點疑為車體底盤附近,接近置放行李的空間,警消並在起火點附近發現香燭等物品,但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鑑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