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網站直播「神韻交響樂團世界首演」音樂會

大陸網友請進入下面國際頻道或者中國頻道網址進行收看。
http://www.ntdtv.com/xtr/gb/live.html

http://www.ntdtv.com/xtr/gb/live_ch1china.html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神韻交響樂團結合了中國音樂獨特的美感、精神,以及西方交響樂團的精準、大氣,是中西文化合璧的經典之作。數年來,神韻藝術團的觀眾們一直期待著有一天能專門領略神韻交響樂團那令人著迷的音樂魅力。今天,這個願望即將實現—就在12月24日,歡迎全球觀眾一起透過新唐人平台,走進神韻交響樂團神聖的音樂殿堂!

「神韻」在中文裡是一個優雅、引人入勝的名字,大意為「神之美」。這個名字代表了她的舞蹈和音樂所要表達的—讓觀眾感受到天堂般的殊勝和美好。神韻交響樂團擁有眾多來自五大洲,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們,演奏的樂曲全部都是為了神韻演出的劇目而特別創作。

為西方古典音樂打開新視野

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曲目包括由中、西方樂器演奏的獨創曲目以及聲樂演唱,在世界上可說是獨樹一幟。神韻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取材於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歷朝歷代和各種人物,再現悠久歷史中的題材和旋律。

神韻獨特的聲樂演唱

聲樂演員的獨唱表演是神韻交響樂團演出的一部分。神韻藝術團聲樂家們的基本演唱特點是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因此歌唱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是當前獨一無二的表現。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都是原創作品,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歌詞超越國界、種族、文化,被全世界的人們讚賞和喜愛,甚至有觀眾將神韻歌詞稱作「聖詩」。

新唐人全球平台世界首演

本次的全球首演音樂會,不僅獻上中國風格的音樂作品,同時也演出一些著名的西方古典音樂作品,以表示對管弦樂團傳統形式的敬重。在這次演出的神韻作品中,更有兩首是世界首次公演!我們相信,和許多正統的文化一樣,西方古典音樂和中國傳統音樂都是神的賜予。透過這場音樂會,希望能與您分享傳統音樂的美妙和啟迪。

指揮介紹

米蘭•納切夫曾任數個東歐主要交響樂團的指揮和藝術總監,亦曾多次出任俄羅斯及其它歐美國家交響樂團的客席指揮。他出生於保加利亞,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音樂學院。

郭耿維先生接受過東、西方兩大音樂系統的訓練,指揮過大量東、西方傳統音樂作品。獲有中國笛子演奏學士學位和管弦樂指揮碩士學位。作為北德州臺灣福爾摩沙室內樂團的創團首任指揮,他成功地在美國首演了諸多臺灣作曲家的作品。

安東尼婭•喬伊•威爾遜曾是美國主要交響樂團最年輕的女性指揮,她在北美、南美、歐洲、非洲和亞洲的音樂界聲譽鵲起。她曾在耶魯大學攻讀交響樂指揮碩士學位,並獲得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授予的管弦樂指揮博士學位。她是1996年墨西哥國際古典音樂指揮比賽的金獎得主。

更多藝術家的簡介,請上《神韻藝術團》官網瀏覽。 

全球同步播出/美東地區播出時間:

首播 12月24日: 早上7點; 下午2點; 晚上8點; 凌晨12點

新唐人網站,手機,愛博電視,Roku 等線上頻道也將進行同步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