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章民強意圖施壓主管機關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4日電)儘管曾表示不再回應口水,但針對SOGO百貨前董事長章民強又刊登廣告要求經濟部上訴,遠百今天仍發出聲明,指章民強施壓主管機關意圖昭然若揭。

聲明中說明,臺灣高等法院97年度矚上易字第1號刑事確定判決已明確認定,遠東集團增資太流公司各相關會議記錄及文書,無涉及任何偽造。

另外,聲明指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最新判決也已明確指出,恢復遠東增資登記原有狀態,並無使公務員涉犯刑法登載不實問題,章民強無視於法院判決、誤導大眾謬論,難以得逞。

遠百表示,經濟部以往就相關案件的行政慣例,本來就是待共犯全數確定後,才做出決定,但這個案件竟在共犯未確定前,就撤銷增資登記。經濟部這個違反法律規定與行政慣例的特殊作法,已遭法院判決指正,遠百誠請經濟部拿出道德勇氣亡羊補牢,追求社會最大利益。

遠百認為,章民強一貫的輿論操作手法,就是將主管機關扣上「圖利財團」的帽子,意圖激發對立、混淆真相,希望行政機關不要被挾持、不要畏懼,更不應服務特定個人利益。否則遠百及廣大投資人、太平洋SOGO的員工、廠商與債權人銀行,這兩年來委曲、損害與動盪,又應該向誰申訴。

遠百強調,目前這個案上訴期間尚未屆至,遠百與廣大投資人都不知經濟部是否提起上訴,章民強卻搶先於經濟部作出決定前,登報指出「若經濟部高層假藉理由不上訴」,是刻意製造假消息,或恫嚇經濟部、欲陷主管機關於不義?

遠百指出,章民強實為SOGO經營權爭議的始作俑者,因與李恆隆之間股權信託爭議,導致善意增資遠東集團,無辜受害。事實上,於遠東合法取得SOGO經營權後,章民強還擔任名譽董事長好幾年、參與董事會運作,於遠東集團經營績效蒸蒸日上後,卻心有不甘、不斷興訟,浪費無數司法資源,並將主管機關拖下水,導致SOGO案越演越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