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九降風吹倒牆 湖口2死1傷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4日電)新竹縣湖口鄉今天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造成2死1重傷。警方初步調查,可能因九降風太強,吹倒磚牆所致。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湖口分駐所說,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8時許,約4至5名工人在成功路一處廠房5樓施工,因磚牆倒塌,導致3名工人受傷,其中兩名工人送醫,傷重不治;其中一名死者與需開刀治療的傷者是夫妻。

檢方下午到現場勘驗,調查意外原因。警方表示,廠房的工人22日砌牆,昨天休息,今天再去施工,但當工人把支撐磚牆的木棍卸下時,可能因為強風,磚牆倒塌,導致這場意外。

東北季風在新竹地區被稱為九降風,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新竹氣象站表示,湖口沒有設觀測點,根據今早8時在竹北測得的最大陣風5級、平均風速3級,湖口因地形、地物關係,會有些許差異。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吳武泰表示,之前曾聽聞因強風吹倒磚牆的意外,不排除因工地現場磚牆砌的不夠牢固,加上強風,導致這場意外,已通知相關單位處理後續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