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12月2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中共新班子網絡發飆 VPN中招 專家指路
大陸訪民新年送暖 向獄中維權者寄賀卡
中共促農民增收 被指玩文字遊戲

大陸海監機再飛釣島日戰機攔截

據日本媒體報導,12月22號上午,中國國家海洋局一架Y-12型巡邏機,再次出現在距離釣魚島以北約100至120公里的海域,日本方面隨即緊急出動F-15戰機進行攔截,中國飛機在向東飛行後,再向北飛離開了釣魚島海域。

報導說,這架巡邏機與13號進入釣魚島上空的中國飛機是同一型號。不過日本防衛省說,22號的這架中國巡邏機並沒有進入釣魚島海域上空。

另外,21號也有3艘中國海監船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巡航,日本方面對此進行了海、空兩路監視。

大陸8民主黨派表態 遭網絡炮轟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3號至21號,大陸的8個民主黨派,相繼完成了五年一次的集中換屆,各黨派全國代表大會紛紛表示,作為參政黨,必須堅持中共的領導。這些言論在網絡上激起大陸民眾的強烈反彈和嘲諷,認為8個民主黨派是中共的應聲蟲,枉費了民主的名聲。

而且這些民主黨派的黨章裡卻有中共領導的話,網友質疑說,「怎麼會有一個黨的黨章規定要服從另一個黨呢?那要你何用?」 也有網友建議,「取消八個花瓶黨」。還有人評論說,「根本不叫一個黨,只能算一個特別支部。」、「是中共的八塊遮羞破布」。

美親共僑領「被黑打」案 將開庭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被指控為國際黑幫,遭到廣東惠州公安部門逮捕的美籍僑領胡煒升案,12月24號將在惠州中級法院開庭,不少西方媒體將趕往旁聽審判,美國外交官員也可望到場。 

據報導,胡煒升在獄中遭到非法刑訊逼供,包括倒掛毆打、數天沒有提供食物與飲水、給予興奮劑讓他無法入眠。

曾經被大陸媒體報導為「愛國僑領」的胡煒升,是美國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的執行主席,他在洛杉磯傳統僑社的政治立場轉向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曾多次受到中共領導人的接見,今年2月習近平訪美,他在洛杉磯組織安排歡迎活動。

今年6月,胡煒升被廣東警察以「黑社會份子」拘捕,不排除被定罪為「黑社會頭子」,會被判處死刑並沒收全部投資,命在旦夕。

目前,他的兒女們全部停止工作和學業,四處奔波營救。

編輯/周玉林

新班子箝制網絡?VPN中招 專家指路

多家大陸官媒連續發文,高呼加強互聯網監管。與此同時,被一部分中國網民用來「翻牆」的「虛擬個人網絡(VPN)」服務,也連續遭到中國互聯網防火牆封鎖。專家建議網民,可以用「無界瀏覽」或「自由門」翻過網路審查,因為這兩個軟件研發的核心目地,就是要幫助中國網民通過網絡封鎖,因此會不斷的更新。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從18號起,連續刊發《網路不是法外之地》等加強對互聯網管理的相關文章。

《美國之音》報導,有很多外國VPN提供商最近抱怨,他們的伺服器在中國受到封阻。

據不完全統計,中國現在有5億3千8百萬的網絡用戶,遠居世界之首。有一部分的網民是藉助虛擬專用網(VPN)這個梯子,來「翻越防火牆」,瀏覽中共當局不讓老百姓看的所謂「敏感信息」。

「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介紹說,VPN本來是公司用來上網的工具,因為中共的網絡封鎖,有些人就把它用做「翻牆」的工具,從技術上來講,因為服務商提供的VPN服務,並沒有針對網絡封鎖做特別的開發,他的網絡地址都是比較固定的。因此,中共要想對VPN封鎖是比較容易的。

不過,比爾.夏建議網友,可以使用「無界瀏覽」和「自由門」軟件來翻牆,這樣一般不容易被封鎖。

動態網公司總裁比爾‧夏:「對於無界瀏覽和自由門,這個軟件本身的核心的目地,就是要幫助中國的網民突破封鎖,然後在不斷的做新的開發,我們在近期,還是會再推出新的版本。」

大陸「權力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他一直使用「無界瀏覽」和「自由門」,因為「翻牆」效果很好,因此,他也建議大家試試。

「權力運動」發起人胡軍:「現在上網有幾種軟件,一個是無界和自由門,自由門通常叫「鴿子」,自由門比較好用,速度也比較快。」

曾經在「北京金萬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Web Cars Internet Ltd.)擔任主管的薛鵬說,他們公司就是用VPN上網,每當敏感的日子,就會遇到干擾,這時候,他們就會使用「無界」上網。

北京金萬車信息技術公司主管薛鵬:「現在中國網絡長城加強了對VPN的控制,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正常業務。事實上這種干擾在過去的一些所謂的敏感日,也經常會碰到,我們為了正常工作,就會用一些其他的翻牆軟件,比如像動態網、無界這些軟件,這些軟件有時候,比我們自己公司的VPN還好用。」

另外,中共「十八大」後,新一屆領導人,似乎對網絡監管有所改變,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因淫亂視頻在網路被曝光後遭到免職;而廣東廳官給二奶寫承諾書,也是消息被曝光後遭到調查,有些人覺得微博開禁了,中共似乎有所進步。

但是,《美國之音》援引新聞業者安替的話說,這只能說明,微博正在成為中央媒體的一部分。安替指出,微博龐大的審查隊伍,仍然在密切監視公眾對中國最高領導層的討論。他們依然會按照北京的意思,過濾掉所有被視為威脅黨的內容。

大陸網絡作家吳建國:「我認為美國之音的這篇報導講得很明確,中共的新領導班子仍然不會放鬆網絡控制,這也再次讓那些對中共還抱有希望的人,特別是對新班子抱有希望的人明白,不應該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中共政權的本質和走向是由其制度決定的,不是哪個人,或者是中共內部一些有開明思想的人能決定的。」

網絡作家吳建國還指出,中共的一黨獨裁,決定了它的邪惡本性,只要中共存在一天,網絡就不會真正解禁。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訪民新年送暖 向獄中維權者寄賀卡

歲末年初是人們舉家團聚過新年的傳統日子,而成千上萬的政治犯和異議人士,仍被關押在中國各地的監獄裡備受折磨。外界呼籲為高智晟等維權人士寄出賀卡,網民們也表示,近期內會有「寄賀卡行動」,表達聲援的同時,更讓獄中的維權人士感到關切與溫暖。

「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在網易微博上呼籲,每逢佳節倍思親,很多為中國民主、法治、及社會進步而努力的人士,因司法迫害,被抓進了監獄失去了自由、並與親朋共同忍受著痛苦!這些人與普通刑事犯有本質的區別,他們被尊稱為「良心犯」!中國新年將至,請為這些在押良心犯郵寄明信片或信件,送去敬意與問候!

雖然這條微博很快就遭到刪除。但郵寄賀卡給被非法關押的異議人士,已經成了網民們的熱門話題。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說:聖誕節和新年就要到了,寄張明信片問候一下遠在沙漠囹圄中的高智晟。許多網友熱烈響應,表示要付諸行動,並大量轉發高智晟的收信地址。

被稱為「中國良心」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2007年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而關押高智晟的「沙雅監獄」以管理黑暗出名,且地處沙漠邊緣,氣候極為惡劣。

最近高智晟的家人收到了一封信件,信末以手印落款,信中要求高智晟家人都不要去探望他。而在美國的高智晟妻子耿和,12月21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無法相信這封信是高智晟的真實意願。外界懷疑高智晟是否安然無恙。

維權律師高智晟胞兄高智義:「 最近一點消息也沒有。聯繫不上,我一直在給他們(監獄)打電話,他們不接。 (會見)是人之常情,可連這點要求都達不到,我還能有甚麼訴求,沒辦法。」

胡佳認為,在這種情況下,給高智晟寄明信片是一種方法,最起碼,那些還有良知的獄警,他們會對高智晟律師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內心的敬畏。

胡佳曾於2008年到2011年期間被非法監禁,親身體驗過政治犯身處的殘酷監獄環境。他認為,當外界表達對中國政治犯關注的時候,無論是電話,還是外交照會、媒體報導,以及律師的介入、公眾的呼聲,還有郵寄明信片、賀卡等,都是在聲援他們。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 所有寄到政治犯的明信片,政治犯本人都收不到,當局肯定會收到,就好像是你到沙雅監獄門口舉牌抗議,表達對被羈押的維權人士的支持。 這些來自海內外的溫暖的話語,第一他會感化監禁你的監獄警察,第二也是提示當局有那麼多人在關注著你,他們在這個事情上不能輕舉妄動。」

胡佳希望網民也能夠在新年之際給獄中的異見人士包括譚作人、曹海波、陳克貴、渺小、陳西等人寄去賀卡。

最近,貴州異議人士陳西的家人透露,陳西在獄中的身體狀況很不好,而且毫無理由的被獄方抽了兩次血。陳西被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0年徒刑,至今已經入獄一年。

陳西的朋友,獨立參選人魏忠平打算給陳西郵寄明信片,表達關注。

大陸獨立參選人魏忠平:「 我希望他們(陳西等異議人士)在那個地方(監獄)能夠身體健康,能夠早點出來。」

魏忠平同時表示,民眾向監獄內的異議人士郵寄明信片,也是消除對中共恐懼的一種做法。

另外,「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這麼多年來,中國大陸維權人士能夠堅持到現在,很重要的一點是,有海內外各界的共同關注,黃琦希望給予為維權而入獄的普通民眾,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朋友們更多關注,鼓舞他們最終早日走出監獄。

採訪/易如 編輯/許旻 後製/葛雷

中共促農民增收 被指玩文字遊戲

多年來,中國大陸的農民一直生活艱辛、社會地位低下,再加上當局通過強拆強佔等方式剝奪了土地等資源,越來越多的農民被迫起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全民抗暴越演越烈。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中共最近宣稱,要著力促進農民增收,農民收入至少要與城鎮居民收入同步增長。當局這個舉措被民眾質疑是在忽悠民眾、玩文字遊戲。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21號、22號,中共在北京召開了《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會議談到,當前中國經濟最薄弱的環節是農業現代化滯後,城鄉體制、城鄉發展和居民收入差距過大。當局今後要加大農業投入力度,理順農產品價格,不斷增加農業補貼。會議指稱,要著力促進農民增收,今後一段時間,農民收入至少應與城鎮居民收入同步增長,並力爭超過。

「民生觀察」網站負責人劉飛躍:「這話聽起來當然很動聽。但可惜的就是我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動聽的話語。以前當局也曾經有很多(類似)說法或者是政策。」

「民生觀察工作室」網站負責人劉飛躍向《新唐人》表示,當局這種說法是為了試圖安撫人心、安撫農民。劉飛躍透露說,他自己是教師出身,前些年當局也曾在正式文件中承諾,教師工資不能低於公務員。

劉飛躍:「但這麼多年,我們看這個現實。教師和公務員的工資,不僅沒有趕上公務員的工資,而是差距在擴大。所以,它對農民這樣一個承諾一個說法,我們還是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

當局這一說法也引來網民的關注和質疑。網友發帖說:當局「又在玩文字遊戲」。網友指出:城鎮職工退休金每月二千,增加百分之十就加二百,農民每月五十,增加百分之十五則加七塊五毛?這就算農民超過了城市嗎?

網友質疑當局:談增幅?這是不是欺負農民不懂數學啊?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也表示,當局這一說法沒有實質意義。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這個制度下,極少數人發財賺錢。它不保障極少數權貴的利益?它不可能讓絕大多數人民都富裕的,那是不可能的。所有的資源和財富都是壟斷的,那就是說空話、忽悠人、欺騙人的。」

郭永豐認為,當局是在給農民「畫餅充飢」。他說,實際上,當今的中國農民根本沒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機會,想要改變身處社會最底層的命運,基本不可能。

郭永豐:「受教育沒有機會,你就沒有基本的才能、知識和技術,你就不能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那就沒有好的機會,沒有好的工作機會,那你這一輩子就是在基層幹那個最艱苦、最髒、最纍的活,但是收入極其微薄。」

大陸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農村工作會議的有: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黨委和政府負責人等。政治局委員馬凱主持了第一次全體會議。

採訪/劉惠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習近平治軍「十禁」 成效被看衰主

中共新總書記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手中,接掌中央軍委之後,首次出招治理軍隊。最近,他以軍委主席身份對軍方高層發出所謂的「十大禁令」。其中要求軍頭下部隊輕車從簡、嚴禁宴請、喝酒等。習近平更藉機加強對軍隊言論的控制。報導說,「十大禁令」間接反映習近平不滿前任的江澤民和胡錦濤治軍不當,導致軍中腐敗日益嚴重,想藉由治軍來「立威」。但中共軍隊的腐敗會因此改善嗎﹖下面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中共中央軍委最近對軍方高層發出的「十大禁令」,全稱為「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

規定重申,「軍頭出行」要簡化迎來送往、嚴控警車開道、禁止私下出席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等﹔禁止參加接見照相、頒獎、剪綵、奠基、揭幕等活動﹔禁止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禁止個人發表涉及重大敏感問題的講話和文章﹔還有,除中央和軍委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等。

其中禁止題詞、題字的禁令,被指為影射江澤民。

而對軍頭下基層,則列了12個「不」字:不張貼懸掛標語口號,不插彩旗,不修建參觀臺,不組織官兵列隊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組織專場文藝演出,不安排宴請,不喝酒,不上高檔菜餚,不送紀念品,不安排住地方賓館,住招待所不增配高檔生活用品。

據報導,這是中共軍方高層第一次宣告「禁酒」。

這「十大禁令」與政治局會議首次出臺的「八項規定」,似乎大同小異,但更為具體詳盡。旅美「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十大禁令」是習近平告別江澤民和胡錦濤時代那種講假話、大話、和空話的花架子作風。

旅美「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第一點就是說,他們想和歷史劃清界線,那是因為他們抓不了大事,只好抓小事,大事就是我們講的臨政的改革、平反六四、調查對各種各樣的政治迫害案,像法輪功、民主黨的迫害案,這事不能做。第二,他們在這種小破事上提的要求,又顯得小兒科﹗是那種連小學輔導員對小學生都不會提的。」

《規定》最後明訂軍隊「決不謀私利,絕不搞特權」,要求軍委帶頭反腐敗,以身作則,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規定﹔嚴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不接受禮品、禮金和有價證券﹔公道選人用人,不插手下級官員任用,堅決抵制跑官要官﹔不插手干預工程建設、裝備採購、軍用土地處置等事項。

但,政治評論家文昭表示,大陸的軍隊,相較於其他系統封閉性更強,內部具體的腐敗情況,外面只能靠耳聞傳說。而且軍隊可以用「軍事機密」加以掩蓋,可以通過軍事法庭獨立審判,因此社會對軍隊的了解比較少。

政治評論家文昭﹕「他(軍隊官員)搞一些基建項目、土地審批,就是通過這些項目來收受賄賂。還有就是利用一些軍事運輸工具,比方說,這個事情在90年代就是存在的,就是,比如說在海軍,搞一些演習,畫定一些演習區域,然後利用軍方船只走私一些高檔汽車、手錶、名牌服裝。再比如說,軍隊裡面中基層的官員,利用倒賣戰備物資等等這種方式來獲取利益。」

文昭還提出,軍隊的這十大禁令,並沒有提到一旦違反時會如何處理﹖因此文昭認為,很難預期這些規定會有持久的約束力,可能在風頭上抓一抓,過一段時間以後又會恢復到原來那樣子﹗

採訪/梁欣 編輯/周平 後製/君卓

【禁言博客】2012年度漢字:醒

2012年度漢字:醒

時評人風青楊發表文章,將2012年總結為一個漢字:“醒”。文章說: 2012年1月份,台灣舉行總統選舉,在聚焦台灣大選的時候,大部分中國人,通過新聞報導發現,原來,國家元首可以通過這樣的形式產生,西方的民主,也可以在華人社會裏大放異彩。這讓更多的中國人覺醒,並且看到了未來民主的曙光﹔2012年2月6號,王護士長逃進美國領事館,堪稱是全年最大的事件。薄熙來的倒臺,谷、王的審判,告訴每一個中國人。不論你在體制內還是體制外,不論你是副部級還是在政治局,如果不建立和建全一個法治社會,人人都不會有安全感﹔2012年8月的倫敦奧運會,劉翔摔倒退賽,成為最大的新聞。中國體育的舉國體制和明星,再一次面對全世界的境頭。可惜這一次得到的不是榮譽和掌聲,而是世界和國人的質疑。這讓中國人再次覺醒,我們需要的,究竟是奧林匹克的運動精神,還是一個重蹈覆轍的好演員。2012年8月15號,是日本戰敗投降日。與往年不同,今年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打人、砸車等暴力事件之後,更多的中國人在反思,我們應該如何愛國? 2012年十一月的美國大選,也讓中國人民看到,民主國家的總統不是那麼好當的,只有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才能得到,在任上更是如履薄冰,不敢濫用他的權力。文章說, 我們正經歷這樣一個時代,這個時代,是武松給西門慶看家護院的時代! 是諸葛亮三出茅廬,難見劉備的時代! 是包拯把秦香蓮送進了精神病院的時代! 是白骨精三打孫悟空的時代! 是喜兒美滋滋的,嫁給黃世仁的時代!這是個,顛覆了幾千年傳統文化和價值觀的時代! 如果想拯救中國,除了靠我們自己,靠每一個中國人都覺醒,沒有別的辦法!

只有慈禧 沒有慈善

最近,中共國家統計局原副局長賀鏗發微博,炮轟有比利時等30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參加的慈善義賣活動,說:“外國領事館幹這種事兒,其用心就是,想丟中國人的臉!中國就少那33萬塊錢嗎?而且那33萬塊錢本身,就是中國人自己的錢!我認為真不要臉的,是搞『義賣』的那些人!”對此,“閱想網”有文章評論說:真正丟臉的,是賀鏗這樣的中共高官!咱們看看,他的評論是如何違背常識的。他說“錢本身就是中國人自己的錢!”而事實是,義賣商品是外國企業無償贊助的,並按成本或低於成本的價格義賣。賀鏗還說“外國領事館幹這種事,用心就是想丟中國人的臉”。做慈善在發達國家是常態的事,早已成為生活方式,只是中國那些拚命撈財的官員無法理解。文章說,紅朝官員,官官相比,沒啥差距﹔與老百姓相比,明顯愚蠢;到了老外跟前,就凸顯得愚蠢無比了。作家鄢烈山在雜文《丟臉》中,說到眾多國人頭腦中的榮辱觀是顛倒的。“出了中國就難免出乖露醜”。如今不出中國,只要與那些駐華使領館人員照個面,一些官員就原形畢露了。這才叫“丟臉”呢。國家統計局出臺的許多數字被天下人恥笑,這從這個前副局長身上,多少找到了一點兒原因。文章最後說,這個自以為是的高官,不折不扣地印證了學者資中筠深刻揭示的一句話:“一百年了,也沒有長進,上邊還是慈禧,下邊還是義和團。”是的,在這些義和團思維的高官的腦子裡,只有慈禧,沒有慈善。

比細菌高級一點兒

根據上級要求,最近,廣州番禺區多所小學,要求新生入學,得提供母親上環證明。網上有個帖子說,兒子問:甚麼叫上環啊?媽媽回答:那是防止細菌滋生的基本國策。兒子又問:我是細菌嗎?媽媽說:比細菌高級一點兒,將來得跟爸爸、媽媽一樣,會擁護,會納稅。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