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和解金 英報狀告阿姆斯壯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英國「星期泰晤士報」今天說,將針對2006年和解誹謗告訴1案,控告現今名譽掃地的美國自由車手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求償100多萬英鎊。

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2004年暗示阿姆斯壯可能作弊,阿姆斯壯提告,雙方2006年以30萬英鎊和解。

但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後來發現,阿姆斯壯涉及運動史上「最複雜的」禁藥案,對這位德州選手處以終身禁賽處分,並拔除他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7座冠軍頭銜。

星期泰晤士報據報要求阿姆斯壯退還當年的和解金,外加利息與官司費。

星期泰晤士報致函阿姆斯壯的律師說:「很明顯這起訴訟毫無根據且是詐騙。你說從未使用增強表現藥物的陳述,是蓄意造假。」

星期泰晤士報長年質疑阿姆斯壯的表現,2004年刊登文章指出,對阿姆斯壯成功的疑問,應被「提出並獲得解答」。

後來阿姆斯壯的律師採取法律行動,雙方於2006年6月達成和解。(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