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下一步 記者會說分明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羅馬23日路透電)義大利看守總理蒙蒂(Mario Monti)預計今天公布他計劃在明年2月國會大選扮演角色,結束數週來外界對他未來政治動向的猜疑。

蒙蒂1年前受任命領導非民選政府,拯救義大利度過金融危機。部分人士呼籲他在明年2月24至25日的國會選舉中尋求第2任期,但他的疑慮似乎與日俱增。

蒙蒂將於台北時間今天晚間6時舉行記者會。他可能在記者會中直接宣布參選、力挺中間派聯盟打著他的名號競選,或僅設立1個政策議程,希望參與競選的1個或多個政治聯盟採納。

義大利媒體本週稍早報導,蒙蒂可能採納前兩個選項的其中1個。但政治消息人士說,令人失望的民調讓蒙蒂退卻,至少現階段他可能不會採取最前線角色。

熟悉蒙蒂和中間派政治團體會談的消息人士說:「蒙蒂今天可能只會發表政策備忘錄,耶誕節之前,他不太可能做出任何更直接參與選戰的決定。」

儘管許多歐洲領導人和義大利企業菁英呼籲延續蒙蒂的經濟議程,厭倦加稅和減支的義國老百姓對蒙蒂則興趣缺缺。

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領導的中間偏左民主黨(PD)可望贏得國會大選,而蒙蒂領導的中間派政治聯盟則可能大幅落後屈居第3,甚至第4。上週公布的調查顯示,61%民眾認為蒙蒂不應參選。(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