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竟有未來蛋 監委籲把關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監察院調查發現,有CAS認證的蛋品,竟然出現「未來蛋」,也有CAS蛋商向其他非CAS雞場買蛋來包裝販售,監委要求加強把關。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李炳南、程仁宏所提調查報告,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衛生署加強蛋品把關。

程仁宏受訪指出,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CAS)蛋品的保存期限是業者自行評估訂定,農委會在2011年9月9日前往CAS蛋品公司稽查時,發現業者包裝區、作業線的蛋品出現標示製造日期是2011年9月11日的「未來蛋」。

他說,農委會及衛生署對於CAS生鮮蛋品有效日期把關機制不夠確實,任由業者自行標示,消費者的確有可能購買到「未來蛋」。

李炳南與程仁宏也說,農委會資料顯示,台灣確有CAS蛋商購買未通過CAS認證的雞場蛋品,讓消費者誤以為CAS蛋品原料蛋全來自「CAS驗證畜牧場」。

另外,對於今年8月爆發乳品業者使用逾期發霉而轉作牲畜飼料的奶粉,製成飲品在早餐店或校園內販賣機銷售。

監察院今天也通過監察委員程仁宏、楊美鈴所提的調查報告指出,對於變質、逾期的乳品銷毀,衛生署、農委會、環保署應研議整合後端處理機制,確實掌握流向,防堵不肖業者鑽食品安全衛生漏洞,維護民眾健康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