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辭職 意國大選開跑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羅馬22日法新電)意大利總理蒙蒂辭職後,國會大選今天開跑,預料撙節爭議將成為選舉主軸。

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今天將與歐元區關鍵國家領袖舉行會議,之後將解散國會,正式宣布大選開跑。

蒙蒂的支持者呼籲他加入明年2月大選,或是為承諾繼續他改革措施的政黨背書。

不過現在蒙蒂動向不明,似乎不願投入意國混亂選舉政治,但預料他會於明天宣布是否參選。

未來競選局面很可能是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Berlusconi)、中間偏左領袖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以及蒙蒂背書的聯盟三派鼎立。

目前民調最高的是貝沙尼,但如果蒙蒂決定參選,並為若干小型中間派政黨組成的聯盟站台,原本的局面很可能改變。

貝魯斯柯尼曾說會力拚選戰,之後卻又搖擺不定。他對外宣稱支持蒙蒂,還願意退選,但又猛烈批評蒙蒂經濟紀錄。

貝沙尼則承諾延續蒙蒂改革,並處理國內高失業率。他曾說,如果蒙蒂參選,他會很訝異,但也準備好迎戰。(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