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亨利:從艦載機起飛看中共浮誇虛假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共當初走錯了路,信了馬列主義,和蘇聯爲伍,白白讓日本在西太平洋獨領風騷,現在悔不當初,但爲時已晚,無可挽回了,蘇聯瓦解後還繼續扛著蘇聯遺留下來的「鐵鎚與鐮刀」與美國對待。鐵鎚與鐮刀是蘇聯的國徽,也被中共奉爲黨徽,他們最近搞得熱鬧非凡的「十八大」會場上還高高掛著這個東西呢!中共將與這個東西同歸於盡,無可挽回。

根據中共從列寧那兒學來的統戰策略,美國仍然是他們現階段的主要敵人。可是許多事實擺在眼前,中共各階層心底深處卻早就崇尚美國了,私人行動方面,高官們千方百計都把子女送到「霸道」的美國去就學生根,把家屬及巨額財產遷徙到「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國去永久居留;公務執行方面,中共軍人的制服都模仿美式的帥氣,擺脫了俄式大盤帽,警察的制服都美軍式了。連美女明星也都愛穿美式軍裝亮相。這一點上北朝鮮比較閉塞,還停留在俄式軍裝階段。

最近中共大搞航母秀。這艘於1998年由香港中資機構「創律集團」出面,以䢖造「海上樂園」名義向烏克蘭購買了下水11年停建8年而未建成的航母瓦良格號,經過長年停工棄置的船體中,是絕不可能有任何武器設備的。但中共喉舌媒體竟對其國人宣稱「賣方受美國壓力將瓦良格號上已裝配的武器設備拆卸一空」。試想美國怎有可能給烏克蘭施加壓力?再說烏克蘭賣給商人作爲海上樂園的船體,船上即使有銹爛的槍砲,也必拆卸不留,這是一個國家的法律規定,烏克蘭不可能自由到任由武器不經許可非法出口的。中共喉舌媒體信口開河,說話不打草稿,目的要使中國人民同仇敵愾仇恨美國以增加內部團結,中國常年以來仇美親俄就是這樣累積而成的。

1999年初中共千里迢迢用拖船把銹蝕無動力的瓦良格號從黑海經由馬摩拉海、愛琴海、地中海、大西洋、其間須經過狹長曲折並且航路交通繁忙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達達尼爾海峽、直布羅陀海峽,這艘巨大而無適航能力的船按照各海峽管理規範均屬高度危險物,萬一在水道中沉沒會造成深遠的航道堵塞,嚴重影響裡海各國交通及經濟,有關各國讓此船通過都有疑慮。但中共勢在必行,偶遇阻擋延遲,中共喉舌媒體便歸罪美國從中作梗,害得美國不敢致評。蘇伊士運河是全球的經濟命脈,中共再也拗不過全世界的反對,在讓它通過直布羅陀海峽進入大西洋的選擇下,中共祇得放棄通過蘇伊士運河,經直布羅陀海峽出地中海,去繞道好望角至印度洋、到中國南、東、黃、渤各海至大連。安頓下來後摸著石頭過河,慢工出細活,至今 (2012) 年9月25日宣佈中國航母首艦命名遼寧艦,弦號16,在大連舉行成軍入列儀式,編入北海艦隊。

今 (2012) 年10月間就有中共喉舌媒體迫不及待地登出了遼寧號在海上破浪前進的照片,艦上還停滿了飛機,艦島最高處飄揚著一面超大的紅色五星旗,同時報導稱遼寧號已在海上完成艦載機的起降任務,其實此時還沒有飛機起降遼寧號。再細看時發現照片中掛五星旗的航母,艦首甲板是平的,與遼寧號翹起來的艦首截然不同。難道這也是因爲崇尚美國式而做的修改?這張珍貴的照片必會編入史料,將隨《中共海軍史》和《中共航空母艦史》供後人懷舊之餘欽佩2012年代中共媒體能變裝的能耐,下面就是這張照片(附圖一),是中共新聞作假的鐵證,供讀友收藏:

11月4日有中共軍報記者發表的當天所見艦載機起降遼寧號的實況,報導的題目是〈艦載機首次起降遼寧號〉。不是在十月間已經完成艦載機的起降任務了嗎?怎麼又來一個「首次」?但所報導的內容並非真正的降落和起飛,飛機在當天僅僅做了「觸地就走」 (Touch and Go) 的動作而已,艦上根本沒有動用飛機降落的制動裝置 (Arresting Gear) 。

一直到11月25日才見到中共喉舌發表的殲15戰機正式起降遼寧號的報導和照片。這裡有一張飛行甲板上兩位黃衫人員並肩蹲下,右蹆儘量彎曲,左蹆向左跨開貼地伸直,右手向右伸直並將食、中兩指併攏指向右方,左手貼在腰後的照片,如下圖 (附圖二):

這張照片非常搶眼,比飛機起降的照片更受中國大陸民眾的青睞,一時間在超市、在火車站月台上都可見到有三、五人同做這個姿勢。

這種服裝、這種動作,可能又是中共崇尚美式的表現,在公開亮相下大有可看的熱鬧效果。在無彈射起飛裝置的遼寧號上起飛要如此「指揮」(應該說「發信號」),可用「裝模作樣」四字來形容。

這個信號是開始起飛的信號,也就是飛機從起飛點開始衝上跑道的信號。那麼這個信號是要傳送給誰看的呢?在如遼寧號這樣不用彈射機的情況下起飛,衝上跑道完成起飛的動作由飛行員來執行。所以起飛點黄衫軍這個信號,若真有需要,是要傳送給飛行員看的,表示飛行甲板上一切就緒,你可以起飛了。但實際上飛行員必另有信號來源,不可能去看黄衫軍的手勢。

在沒有彈射機狀況下,起飛前飛機的鼻輪有甲板上用液壓操控豎起的擋鼻輪板擋住,機身下起落架的輪子均由綠衫軍用檔輪塊擋住。飛機衝上跑道的動作都由飛行員操控,飛行員把機輪煞車煞住後將引擎加到足夠馬力,用敬禮手勢表示準備就緒,起飛點黃衫軍目視飛機前方無障礙物後,打手勢通知起落架綠衫軍移去擋輪塊,通知綠衫軍操控機械放下鼻輪擋板,在鼻輪擋板放下的同時,起飛點黃衫軍蹲下用兩個手指向前方一指的時候,飛行員鬆開煞車加足馬力衝上跑道完成起飛。黃衫軍這個信號顯然是要傳送給飛行員看的,可是黃衫軍的位置在飛機側方,飛行員在起飛時目光須注視前方跑道,不可能老是斜視側方。再說黃衫軍在做出信號姿勢時刻意要蹲下,這樣在飛機駕駛艙裡的飛行員可能看不到黃衫軍的信號。又有機翼遮蔽視線,這個蹲下的動作好像不是爲了便於飛行員看見,那又是所爲何來?所以我認爲遼寧號起飛點黃衫軍的動作無實際作用,祇是抄襲美國用彈射起飛的航母黃衫軍動作的瀟灑而已。我認爲遼寧號飛機鼻輪擋板放平時,飛行員應該在前方看到燈號,看燈號起飛。

用彈射機 (catapult) 將飛機發射出去的起飛過程與無彈射機者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彈射起飛時飛行員並不操控飛機,僅把雙手抓住前面的扶手,等於在乘坐火箭,等飛機被彈射離開飛行甲板後,飛行員才開始操控飛機。

起飛點飛行甲板上有綠衫軍和黃衫軍,綠衫軍負責把飛機鼻輪前的拉捍鉤套上彈射滑軌中滑行塊的牽引鉤上;綠衫軍還負責根據飛機重量調整彈射力度,起飛點甲板上的黃衫軍,黃衫背上寫著SHOOTER,是「發射者」的意思。而真正按下電紐使飛機衝出去的發射者是坐在起飛點附近的「彈射機操控站」(Catapult Control Station)內的黃衫軍。該操控站底部大部份建在甲板下面,上面室頂高出甲板兩呎左右,四周是有雨刷的斜面玻璃窗可望向甲板。

飛行員準備好後,做出敬禮手勢,雙手抓住扶手後,甲板上的黃衫軍要作最後目視檢查飛機起飛狀況,及跑道前方有無障礙物等。然後便做出這個斜蹲下來食中兩手指指向跑道前方的招牌姿勢,在高出甲板兩呎玻璃窗裡的黃衫軍見到這一信號,立即按下電紐,飛機就呼嘯而去了。

美國航母上這個招牌姿勢是經過航母飛行專家們精心研究出來的,這些專家非舞蹈家,他們純粹爲飛行安全作出的信號姿勢,這個蹲下的姿勢是爲了要給窗戶很低的「彈射機操控站」裡的同伴看到。還有,用這種特別姿勢不易與日常活動的其他姿勢混淆,不然如果爲了方便,這個信號改爲蹲下就可,那就很危險了,甲板上的黃衫軍,走累了偶然蹲下休息一下,亂子就出大了。

總而言之遼寧號上没有彈射機操控站,不用按電紐發射飛機,無端效法美國航母招牌姿勢是集合不實用、崇美(國)、裝模作樣、東施效顰之大成。

文章來源:Henry Sun’s Blo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