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壟斷專利 三星遭歐盟盯上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全球智慧手機暨電視龍頭三星電子今天上午股價創下逾2個月最大跌幅,因歐洲聯盟(EU)恐以反托辣斯法相關規定起訴三星。

據彭博報導,首爾時間上午10點36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價報146萬1000韓元,盤中一度挫跌3.1%,報145萬7000韓元,跌幅改寫10月10日來之最。韓股Kospi指數則挫跌0.7%。

歐盟競爭委員會昨天透露,三星涉濫用標準關鍵專利,對蘋果 (Apple US-AAPL)進行不當司法攻擊,進而觸犯反托辣斯法,恐很快面臨相關訴訟。

三星與蘋果作為全球2大智慧手機製造商,雙方的官司已延燒至全球4大洲。蘋果不服美國聯邦法官日前駁回要求禁售三星電子26款裝置的申請,昨天宣佈提請上訴。

首爾IBK證券(IBK Securities)分析師李承宇(Lee Seung Woo,譯音)今天接受電訪指出:「市場最大的疑慮是三星在全球面臨官司纏身,如今被歐盟盯上,只會讓事態愈演愈烈。」

歐盟現正對三星是否依照標準關鍵專利的原則,公平授權給其他手機製造商展開調查。

歐盟競爭事務執委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昨天表示,最快年底或明年初會正式以反托辣斯法相關規定起訴三星。(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