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弟重判 自陳羞愧難當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美國法官今天表示,吸金詐欺犯馬多夫(Bernard Madoff)的弟弟彼得.馬多夫(Peter Madoff),因參與馬多夫龐氏騙局,將入獄服刑10年。

67歲的彼得.馬多夫6月即對多項刑事指控認罪,包括替馬多夫創立的投資顧問公司做假帳觸犯證券詐欺等罪名。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史文(Laura Taylor Swain)依檢方求刑,判彼得10年刑期,同時裁定沒收1431億美元。

史文說,彼得預定明年2月6日入獄服刑,且出獄後將接受1年監管。她也建議服刑地點在紐約歐提斯維爾(Otisville)聯邦監獄。

彼得在宣判時表示:「對我所為深感羞愧,我為自己所為負起全部責任。」

曼哈頓(Manhattan)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聲明中稱彼得是「看門人」,未阻止反而幫助詐欺。

她說:「他將在牢中待10年並沒收資產,屬公正判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