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先經濟指標 降0.2%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國11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下滑,意味隨著企業縮減投資、全球成長降溫,明年年初美國經濟將趨緩。

設在紐約的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衡量未來3到6個月前景的指數滑落0.2%,反觀10月升幅經上修後來到0.3%。11月的降幅和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相符。

明年美國逾6000億美元自動政府減支和加稅措施對經濟構成的威脅,已促使企業縮減設備訂單。在此同時,個人消費勁道不墜,借貸成本降低也在提振房市,都有助於支撐經濟擴張。

底特律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在報告公布前表示:「經濟難以向前邁進,財政懸崖充斥著不確定性,第4季恐怕會相當疲弱。」

這次共有48名經濟師接受彭博社訪查,其預估值介於下滑0.5%和攀升0.5%之間。

構成這項領先指數的10項指標中,共有5項促成指數下降,失業救濟請領、股價和製造業訂單帶頭拉低。

經濟評議會經濟學家高德斯坦(Ken Goldstein)在聲明稿中表示:「這些指標反映經濟遭遇國內外強勁的逆風,加上財政懸崖陰影籠罩,狀態依舊疲弱。2013年前幾個月成長可能會很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