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新戲天香公主 南投上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連續7年榮獲文化部優秀扶植團隊,南投縣在地的明珠女子歌劇團,22日晚間將於家鄉草屯鎮首演年度新戲「天香公主」。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辦記者會,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文化局長游守中偕同明珠女子歌劇團主要成員介紹這齣新戲

陳正昇表示,明珠女子歌劇團在南投深耕40多年,自2006年起連續7年榮獲文化部優秀扶植團隊,並多次獲邀參與「文化部基層巡演」等活動;明珠仍保有在地傳統原味戲曲的優點,值得細細品味。

團長許素珠說,「天香公主」劇碼是知名導演張作楷及編劇林建華的新作,描述因和平聯姻嫁到敵國的天香公主,竟引發儲君之爭,有如歌仔戲版「甄環傳」。

天香公主一角由金曲獎得主李靜芳飾演,當家花旦李靜兒飾演外邦公主賀蓮金花,帥氣小生吳奇聰演國王李道明,周旋在二女之間。

文化局表示,「天香公主」22日晚上7時30分於草屯鎮敦和宮廣場首演,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