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當局垃圾箱噴警語 引民憤砲轟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20號,貴州省畢節垃圾箱上被噴上「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警語的消息,被大陸媒體報導及廣泛轉載。畢節當局以此作為5名兒童悶死在垃圾箱事件的亡羊補牢,再次引髮網友的憤怒和砲轟。

看到嗎?這個垃圾箱上的紅色字樣「嚴禁人畜入內,違者責任自負」。這是發生5名流浪兒爬進垃圾箱取暖,慘遭悶死事件一個多月之後加上的警語

19號下午約3點半,網友「膠東縣令」在微博發貼說「畢節事件後,垃圾箱噴上紅色警示『嚴禁人畜入內』」;「孩子不識字,畜生不識字,只有政府你識字!請政府自覺進垃圾桶吧」。

畢節人士李先生:「他們弄這個字樣的意思可能就是說,你看看我警告了,你要是再進去的話就會好像他沒有責任?其實正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他肯定是怕又有兒童鑽進去,這樣幾個字你(當局)也推託不了責任,所以它(當局)這個肯定很荒唐。」

這則貼子已經在網絡上被轉發了2千多次,並引起網友們熱議。網友「含辛魚」回貼說「政府典型的本末倒置的處理手法…」;有網友批評這是「無恥推卸責任」;「充分展示了一個政府不思悔改的形象」;還有網友問「畢節政府是不是腦殘??!!!這種齷齪行為只能讓本來就不幸的事情變得更憤恨。」

畢節人士李先生:「應該,比方說你把留守兒童的問題,流浪兒童的問題解決好,你比方說不管是學校、是民政等等,你把問題解決了,它就沒有流浪兒童,他們就不會進去了。」

19號晚,畢節市委宣傳副部長向當地媒體記者表示,印有警語字樣的垃圾箱位於畢節市七星關區內,並非所有的垃圾箱都印。並稱,已經了解到了網友的相關言論和建議,將儘快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梁欣、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