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回購股票 撇政府汽車形象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財政部計劃在未來1年內出脫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持股,此舉幾乎確定會讓財政部損失數十億美元,也將結束通用的「政府汽車」時代。

傑富瑞公司(Jefferies)分析師涅斯沃德(PeterNesvold)指出政府結束持股說:「通用贏了。」「從政府觀點來看,此舉有利有弊,但他們蹚這渾水,是為了挽救工作,而不是要當投資。」他說,通用回購價比他預期的1股30美元還低,也比預期來得早。

通用汽車財務長阿曼(Dan Ammann)說,由於一些消費者對美國納稅人資助紓困計畫不滿,因此對通用有所疑慮,通用計畫回購2億股,讓公司益加脫離政府監督,可能促成股價上漲。

他在通用公司的底特律總部告訴記者:「美國財政部退場,顯然帶給我們一些透明與確定性。」

他說:「此舉持續移除政府介入這家公司的觀感,當然很好,對生意很好。」

財政部高層透露,通用汽車在11月總統大選後接觸美國財政部官員,提出只以市價回購政府持股但遭拒絕,第二次提案也遭拒之後,雙方最後在昨天下午拍板定案。

花旗集團(Citi)分析師米凱里(Itay Michaeli)表示,這項交易顯示,通用汽車雖然擔心美國經濟與歐洲的衰退,對公司的賺錢能力仍有自信,「有能力花這種額度的錢回購股票,他們是拿出錢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