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諾華簽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中央研究院與諾華藥廠全球生醫研究中心今天以轉譯醫學為主題,共同主辦「台灣瑞士生物醫學研討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諾華全球生醫中心熱帶疾病研究機構總裁保羅赫林(Paul Herrling)表示,台瑞會主題是「轉譯醫學(Translational Medicine)」,重點是將實驗室的發現轉移到臨床病人的診斷治療。

為讓台灣與瑞士雙方在學術與新藥交流永續,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與台灣諾華公司總裁駱邁克(Markus Rohrwild)簽署為期5年的合作備忘錄。

駱邁克表示,在學術交流方面,包括每年舉行「台灣瑞士生物醫學研討會」、「國際生技菁英培訓營」;參與中研院研究計畫中具有新藥開發潛力的案件,至少每18個月進行一次評估討論。

駱邁克說,諾華也將開放位於美國、瑞士、上海、新加坡等地的研究中心,每年提供兩名中研院科學家加入研發工作,達到交流與互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