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駐班加西使團未獲得足夠保安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一個調查9月11日利比亞攻擊事件的獨立小組作出的調查結論是,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獲得的安全保障“極為不足”。在那起攻擊事件中,有4名美國人喪生。

 
問責審查委員會說,美國國務院中兩個部門的高層“系統性的疏失與管理的缺失”導致了無法應對班加西領事館遭攻擊的保安態勢。
 
該委員會在星期二晚間發佈的報告中還說,儘管駐利比亞外交官不斷提出增加保安人員的要求,但在攻擊發生的當天,在班加西的外交保安人員的人數仍然不足。
 
報告提出一些建議,其中包括為在高風險地區的臨時設施制定最低保安標準。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二表示接受調查小組的報告。克林頓在一封給美國議員的信中說,她正在努力改善外交設施的保安。
 
4名美國人在班加西的襲擊中喪生,其中包括克里斯多佛.史蒂文森大使。這是自1988年以來的首起謀殺美國大使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