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鵬之子升山西省長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子、山西常務副省長李小鵬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後,預料將接任山西省長

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閉幕後,大陸政壇啟動新一波人事變動,中共昨天宣布浙江、吉林、陜西、廣東、內蒙等5省區新任黨委書記。

政治新貴胡春華南下廣東履新,接替汪洋廣東省委書記一職;山西省長王君接替胡春華任內蒙書記;浙江、吉林、陜西3省省長接任書記。

報導認為,官方昨天宣布山西省長王君接替胡春華時,並未宣布接任省長職務人選;但官媒報導李小鵬出席會議時,卻將他排名提至另一名副書記金道銘之前。

李小鵬自2010年擔任山西常務副省長,排名原在金道銘之後。按照大陸官場慣例,各省一般有2名副書記,排名第一的副書記兼任省長。官媒報導李小鵬職位之舉,預料是為接任山西省長鋪路。

53歲的李小鵬畢業於華北電力學院,之後在國有大型電力集團、研究院工作長達26年,2008年任山西副省長。在中共18大(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當選候補中委,在171人中,得票倒數第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