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幹部舉報邢臺市長 貪腐「四宗罪」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最近,河北省邢臺市市長劉大群被聯名舉報收受回扣、豢養情婦的消息,在大陸一些知名網站和微博上被廣傳。不過,訊息發出已超過一週,卻不見地方當局積極回應。

本月10號,河北邢臺以「張劍仁」等邢臺市29名幹部聯名《曝河北省邢臺市市長劉大群收受回扣、豢養情婦》的公開舉報信在網絡被廣傳。

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發帖人「張劍仁」表示,邢臺市長劉大群在土地出讓中,強迫市財政局違規多給房地產公司3350萬人民幣土地出讓金拿回扣500萬人民幣。

劉並涉足工程承包,實撈好處費800萬人民幣﹔並拖垮原有1000多名職工的邢臺路橋公司發不起工資,邢臺市財政每年還要拿出2000萬人民幣還本付息。

此外,劉大群利用職權逼迫市政府原通信員方姓女職工與其姘居,短期內提拔其升職為科級幹部,並贈送高級轎車。

事件經披露後越來越多的網友關注此事並表示,這次聯名舉報的事實詳細,有關部門應儘快查清事實。

18號,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近期,一些貪官因被網絡舉報遭懲處,因此網絡舉報案件逐漸增多﹔而各地當局的貪腐勢力也在尋找對策。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等於雙方也在進行鬥爭。這事件沒有即時處理,我想可能中間有一些博奕。我認為,既然已大白於天下,最終,它官方不得不做出一定的姿態來處理這事。如果它不回應,那網友會繼續跟蹤,慢慢發酵。畢竟大家都已經明白,在中國,小鬧小解決、大鬧大解決、不鬧不解決。」

據報導,劉大群原為河北省農業廳廳長,2009年3月因「三鹿事件」被處以行政記過處分;2010年1月調任邢臺市市長。

新唐人記者梁欣、陳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