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估 公告現值增至104年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雙北市近日分別調漲明年的土地現值和地價,房仲表示,公告土地現值將持續調整,民國104年目標為調整到市價的9成,估計到104年前應會持續調升。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13 日雙雙調漲 102 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與公告地價,102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較101年平均上漲約11.24%,3年一調的公告地價較99年平均上漲約10.72%。

台北市政府17日也調漲 102 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調整幅度,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9.31%,公告地價平均漲幅為5.5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今年主要都會區的公告地價與公告土地現值雙雙調整,其中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關係到民眾繳納的地價稅多寡,基本上屬微感增加,增加的幅度有限。

曾敬德說,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土地現值將持續調整,民國104年目標為調整到市價的9成,台北市101年公告土地現值已經達正常交易價格的87.6%,估計到104年前應該會持續調升。

他提醒有售屋需求的民眾,可查看自己的不動產是否屬於土地持分高,又位處精華區的產品,若是公寓或透天產品,因為土地持分多,相對土增稅就會有感增加,民眾可趁明年元旦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前,加緊售屋腳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