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告土地現值 年升逾3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明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9.31%,公告地價平均漲幅5.54%。房仲表示,近3年公告土地現值漲幅達34.6%,3年前售屋與明年售屋所繳土增稅相比,明顯有感增加。

北市府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全市土地,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9.31%,較今年漲幅9.87%略趨緩。其中北市地王由新光摩天大樓15連霸,台北101緊追其後;住宅區地價最高區段在仁愛路3段,已超越光復南路的彩虹大廈一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高級住宅區部份,前幾年地價最高的區段位於光復南路彩虹大廈一帶,這次由仁愛路3段勝出,福華飯店一帶的區段地價每坪新台幣 239.6萬元,超過彩虹大廈一帶的236.3萬元,特別的是,台北市住宅區的高地價區段,前4名就有3名落在仁愛路2、3段。

曾敬德表示,仁愛路早已成為台北市高級住宅聚落,高房價造就當地的高地價;至於另一個豪宅聚落「信義計畫區」,雖然也具備高房價條件,但因住宅區容積率僅200%,公告土地現值明顯低於容積率400%的仁愛路住宅區土地。

曾敬德說,依地政局統計顯示,近20年來,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調幅,以最近 3次調升幅度最明顯,總計調升34.6%,3年前售屋與明年售屋所繳納的土增稅相比,明顯有感增加。

台北市高級住宅由於條件優越,加上位處優質區域,累計3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達57.9%;102年公告地價雖比照一般住宅調整原則辦理,但平均漲幅仍達22.8%,調幅約為一般住宅的4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