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投資 公會:不主動提台股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人壽保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表示,爭取放寬壽險投資公共建設、海外不動產額度、大陸標的;至於台股部分,許舒博表示,不會主動提及投資台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邀集壽險業者、壽險公會會談。許舒博今天參與會談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許舒博指出,今天主要是向金管會爭取公共建設放寬、海外不動產額度從淨值的10%擴大到可運用資金的3%;海外不動產部分也會提及投資區塊,包含日本、韓國及大陸一線城市等與風險係數。

至於台股的部分,許舒博說,不會主動提及,不過如果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提到,會向金管會報告現在壽險業投資台股情形。

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也參與會談,外界關心,全球人壽併購國華人壽的情形。劉先覺說,現在正在整合當中,保戶可以安心。

台股的部分,劉先覺表示,全球人壽投資台股、不動產約占15%,剩餘大部分都是投資債券,大約會維持這個比例;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表示,台股有好的時機點就會投資。

參與金管會會談的董事長、總經理還有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台灣人壽董事長朱炳昱、宏泰人壽總經理金段宇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