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火紅 北美票房居冠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6日法新電)業界數據今天顯示,「魔戒」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在北美市場海撈8480萬美元,成為本年度首映票房最佳的電影之一。

根據新線影業(New Line Cinema),「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海外票房達1億3820萬美元,包括全球IMAX戲院破紀錄的1510萬美元表現,估計全球總票房來到2.23億美元。

新線影業說,哈比人上映首週的表現高居魔戒系列電影之冠。

票房觀察家表示,哈比人票房翻新12月首映紀錄。

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數據顯示,動畫「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以740萬美元收入居亞軍。

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主演的「林肯」(Lincoln)進帳720萬美元,排名第3。

上週冠軍片「007:空降危機」(Skyfall)以700萬美元落居第4。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有540萬美元表現,排名第5。吸血鬼浪漫愛情片「暮光之城:破曉Ⅱ」(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Part 2)進帳520萬美元,排名第6。

第7的是迪士尼動畫「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票房327萬美元。

浪漫愛情喜劇「情場大玩咖」(Playing for Keeps)和舊片新拍的「紅潮入侵」(Red Dawn)分別進帳320萬美元和240萬美元,分占8、9名。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以210萬美元收入擠上第10名。(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