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法官遭滅門 一家四口身首異處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烏克蘭哈爾科夫1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城鎮哈爾科夫(Kharkiv)發生斷頭血案,1名法官和3名家族成員慘遭斬首陳屍自宅,家中數件古董不翼而飛,警方表示至少2人涉案,並持續調查當中。

警方今天表示,受害家族的親戚昨天在陰森恐怖犯罪現場發現4屍,法官卓菲莫夫(Vladimir Trofimov)、法官妻子伊莉娜(Irina)、兒子謝蓋爾(Sergei)和兒子女友左耶娃(Marina Zoueva)全都遇害。

官員說,直到今天傍晚仍沒發現這些屍身的頭顱。

烏克蘭內政部長薩卡臣科(Vitaliy Zakharchenko)表示,法官兒子似乎是活生生被砍頭,另外3名受害者則是死後被斬首。

檢察官普熊卡(Viktor Pshonka)說,凶手是縝密計劃之後才動手殺人,犯案動機或許和法官的執法活動有關,也可能是搶案,凶手也可能是職業殺手。

有目擊者看到58歲的卓菲莫夫步出公寓,今天早上8時30分至10時之間返家。

遇害法官卓菲莫夫是知名的古董收藏家,擔任地方法官30多年,也是國際知名的稀有硬幣、二戰勳章和中國雕像收藏家。

他的妻子伊莉娜59歲,兒子謝蓋爾30歲,兒子女友左耶娃29歲。

法官家中數件古董不翼而飛,調查人員準備向認識卓菲莫夫的收藏家問話。

檢察官普熊卡說,證據顯示至少2人涉案。

哈爾科夫上訴法庭庭長索洛柯夫(Andrei Solokov)告訴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卓菲莫夫是個「非常謹慎、和平而謙和的人」。

他說:「卓菲莫夫的父母仍然健在,令這場悲劇悲上加悲。」

卓菲莫夫的父親高齡90歲,母親86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