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炸彈威脅虛驚 民眾心難平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1間天主教教堂今天為小學槍擊案受害者舉行悼念儀式,但警方在有人接獲炸彈威脅電話後緊急疏散會眾,稍晚表示現場沒發現任何危險物品。

美聯社引述參與彌撒的伍德(Anna Wood)談話說,利馬聖羅斯天主教堂(St. Rose of Lima Church)午間彌撒進行到一半,神父停下來告訴大家:「請大家離開,有人威脅這裡。」

至少12名全副武裝的警察迅速抵達現場。美聯社攝影記者目睹警察以紅色防水布扛著某種物體離開。警方當時持槍搜索教堂和附近建物。

現場員警約1小時後確定沒有危險,不過表示今天將暫時封鎖教堂一天。

教區發言人華勒斯(Brian Wallace)表示,有人打電話「揚言打斷彌撒儀式」。

伍德表示,大家按指示靜靜地離開教堂,但也形容會眾緊張不安。伍德說,有名9歲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我們要離開」,但「媽媽答不出來,只是開始流淚」。

教區居民齊格曼(Gary Zigman)的3個孩子都是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校友,他說他身旁的女子也忍不住啜泣。

「這個週末已經很糟了,又加上這起莫名其妙的威脅,真是雪上加霜。對大家來說太沉重了」

20歲槍手藍札(Adam Lanza)日前殺害母親南西(Nancy),然後赴康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大開殺戒,造成20名學童和6名成人喪生。南西和8名罹難學童的喪禮已排定在利馬聖羅斯天主教堂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