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查詢人次近500萬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6日電)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查詢正式上線2個月,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查詢服務網,累積人數即將突破500萬人次大關。

實價登錄制度8月1日上路,內政部10月中旬正式開放民眾查詢,截至今天累積查詢人數達485萬人次。初上線時網站大塞車的現象,已隨查詢平台掛上雲端後改善,內政部表示,12月14日公布新一波資料後,網站流量正常。

參考外界建議,內政部查詢網站已提供「國土測繪圖資網路地圖服務」圖土測繪圖資,提供民眾應用,並新增單價查詢條件及均價查詢功能,且在新1個月份登錄資料上線時,同步提供批次電子資料申請,朝open deta方向邁進。

有關實價登錄揭露率,內政部表示,揭露率已由8月的7成,提升至10月的7成5,為了再提高揭露率,12月起已在登錄系統端提供常見備註欄態樣,包括親友員工或其他特殊關係間交易、含增建或未登記建物等選項,提供申報人勾選,以利查詢系統端,一併對外提供查詢,揭露率預計可望再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