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41年廠慶 看好明鋼市復甦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鋼41年廠慶,15日在行政區盛大舉辦。董事長鄒若齊在致詞時強調,全球的鋼鐵市場已經在谷底等待翻身,他意思有所指的強調,中鋼人不等隧道盡頭的亮光,要自己開燈找出路,言下之意,不是被動的等待,而是要用積極的態度在來年,開創更好的業績。

中鋼辦廠慶,園遊會,宋江陣炒熱氣氛。

今年中鋼只創造了53億的稅前盈餘,和前年的400億,以及去年的200億相比,實在差很多。不過董事長鄒若齊卻說,這結果還能接受,因為今年的50多億,其實是靠降低成本創造,而且鋼鐵市場觸底反彈,可以期待明年的業績成長。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隧道的盡頭會看到亮光,我們中鋼人不等這個,我們自己開燈,找我們自己的路。」

中鋼執行副總李慶超:「明年的需求應該會好一點,而且現在全世界的鋼價,大概已經墊底,所以我們估計明年應該會比今年好。」

除了放眼來年的市場復甦,中鋼也在廠慶這天,特別舉辦環境教育巡迴車的揭幕儀式,把企業推動節能環保教育的理念,在廠慶這天再強調一番。至於今年雖然3.6個月的產銷獎金,被砍了一半只剩1.8,但員工們共體時艱,有年終有獎金,還是比太多勞工幸福得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