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11月營收 月減9%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根據LEDinside統計,11月上市櫃LED台廠營收總額約新台幣83.8億元,較10月衰退9.52%,但較去年同期成長9.7%。

LEDinside表示,LED上游磊晶廠面臨市場成長動能趨緩、備貨需求下降,11月上市櫃LED晶片台廠營收34.3億元,月減-11.9%,月增1.9%。

其中晶電與豐田合成本身的合作優勢,對進入日本照明市場供應鏈,提供廠商晶片供應,持續貢獻穩定營收。而新世紀光電成功調整營收比重,在電視背光、手持式應用,與照明領域有所進展,逐漸擺脫顯示屏市場市占率下滑的陰霾。

台灣上市櫃LED封裝廠11月營收達49.5億元,月減7.76%,年增15.9%。

其中東貝受惠大陸電視品牌出貨量提升,帶動營收成長。2013年可望受惠韓系新機種的推廣與陸系品牌的布局,營收穩定增長。照明市場上的佈局,仍聚焦在中國大陸與歐洲通路商的經營。

隆達的LED背光應用新品陸續開發,預計2013年可提升在大陸市場的占有率。在照明應用部分,LED元件銷往歐洲國際品牌,出貨仍持續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