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得獎名單疑造假 送法辦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4日電)青輔會今天認定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活動得獎名單造假,全案今天傍晚移送北檢調查,青輔會政風處也進行內部調查。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林佳龍等人,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青輔會舉辦民國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願景徵文活動」、「論壇議題網路調查」,名單和華梵大學哲學系2003年入學榜單有雷同。還有學生指出,根本沒參加青輔會活動,卻被公布獲獎,也沒拿到獎品。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以真今天表示,經比對活動得獎名單和約詢承辦廠商後,認定廠商有造假行為,因此將案件移送檢調,並將提起告訴。她也主動聯絡廉政署長,主動請求調查涉及本案的會內人員,並要求全力清查。

廉政署政風組表示,初步認定廠商疑似假造得獎名單,可能涉犯背信、偽造文書等罪,案件將移送台北地檢署調查。根據青輔會政風處初步了解,當初活動承辦人是來自人力派遣介紹,而非公務員,目前正在製作相關筆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