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綜合PMI 寒冬見曙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歐元區12月服務業和製造業生產萎縮幅度較經濟師預測小,原因是歐洲領袖宣稱,平息已邁入第4年的歐債危機的最新方案已有進展。

倫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表示,歐元區服務業及製造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1月的46.5升至47.3,彭博調查彙整的16份預測中值為46.9。數值低於50代表萎縮。

另一份報告則指出,歐洲11月汽車銷售下降10%,今年至今汽車登記數量來到19年低點。

歐元區失業率11.7%締造歷史新高,加上債務危機令人憂心,都使消費者支出受到抑制。歐洲財長昨天在和財務危機的對抗中取得兩項勝利,不但確保希臘獲得紓困金,也為銀行業監管機關預防進一步危機奠定根基。

Markit首席經濟師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說:「歐元區的景氣下滑在12月顯現緩和跡象,明年前景光明的希望增加。PMI自10月起已穩定上升。」(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