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辦影展 回顧楊德昌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3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荷蘭代表處、巴黎文化中心與荷蘭「皇家熱帶劇場」(Royal Tropentheater)舉辦楊德昌電影回顧展,紀念並表彰這位傑出台灣電影大師。

展期由18日至明年元旦,呈現楊德昌8部作品,包括「恐怖分子」、「青梅竹馬」、「麻將」、「一一」、「光陰的故事」、「海灘的一天」、「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獨立時代」。

荷蘭主流報「民眾報」(De Volkskrant)報導,楊德昌在2007年去世,是一位真正的大師,他的電影著重分析,兼具敏感和美麗特質。

報導說,很少導演能像他一樣藉著電影漂亮、準確形塑日常事務。楊德昌曾說,他的電影都是探討一個根本的問題,像是「你喜歡重頭來一遍你的生活嗎?你會再一遍犯同樣的錯誤?或採取另一條道路呢?」。

報導表示,楊德昌電影提供內容廣泛的故事以及生活的酸甜苦辣,這次的回顧展對首次觀賞楊德昌美麗的作品是一個獨特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