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徒步環島募捐 擬前進離島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26歲青年張智閔以徒步環島方式為家扶中心募款,今天下午行抵台南。他說,完成環島後,還要到離島勸募,串聯更多愛心。

張智閔表示,因母親長期擔任家扶中心志工,父親也勉勵他「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他在4年前投入軍旅生涯時,就發願要以徒步環島方式為家扶募款,今年8月退伍後馬上行動。

他說,8月28日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出發後,沿東部北上、再由西部南下;為避免造成他人困擾,他不會主動勸募,只背著募款箱及寫有「環島募款中,請為我加油」字樣的背包,沿途獲不少熱心民眾主動捐款,現已募得近新台幣13萬元善款,將分贈給各縣市家扶中心。

張智閔說,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支持他的行動;在新竹縣就有一名他不認識的網友主動提供食宿,並捐款2萬元,讓他對此行更有信心。

他說,完成台灣本島環島行動後,未來還要到澎湖、金門等地徒步募捐,串聯更多愛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