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朝伊勾結 美應強力制裁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朝鮮發射火箭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著名學者章家敦認為,朝鮮一直勾結伊朗、發展核武,對其行為美國必須給予更強力的制裁措施。

對於這次朝鮮的火箭發射,著名學者章家敦認為,問題關鍵不在於試射時間,在於朝鮮繼續勾結伊朗、發展核武。

著名學者朝鮮核問題專家章家敦:“每次試射都會讓朝鮮向伊朗出售其火箭邁進,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伊朗在此項目上與朝鮮合作,他們的聯合導彈計劃已經超過十年。可以肯定,朝鮮將向伊朗出售其三級火箭。伊朗知道他們將需要長程導彈,因為他們在核彈頭方面有進展,他們需要發射系統,而朝鮮在幫他們發展這些。”

章家敦認為,朝鮮的導彈試設對美國來說,已經構成重大的安全威脅。

著名學者朝鮮核問題專家章家敦:“在很短時間內,朝鮮將具備摧毀美國城市的能力,而我們卻沒有有效的導彈防禦系統。”

章家敦還表示,美國對朝鮮的挑釁行動,必須給予更強力的制裁措施,而不能指望中共或者聯合國。

著名學者朝鮮核問題專家章家敦:“中共不會希望聯合國對朝鮮採取有效的制裁,所以要靠美國來對付朝鮮,並且眼光不要局限在聯合國。首先,我們應採取布希政府在2005年制定的制裁計劃,切斷朝鮮與國際金融體系的聯繫。這些措施會立刻見效,但布希政府在北京的要求下放棄了。第二,我們應干預朝鮮的海運,要阻止他們把長程導彈賣給伊朗。第三,我們應該考慮對朝鮮採取禁運。”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